21区垃圾填埋场

——
喜欢就好,高兴就好。
平凡就好,垃圾就好。
DC害人不浅,华纳誓不为人。

知更鸟咖啡厅,全员

杰森决心要改进自己的店,他请了一个叫斯蒂芬妮的大学生在课余时间到他的店里做可丽饼。

不过当天他就后悔了。斯蒂芬妮很好,她做的可丽饼也是正常水平,但是她吐槽的点也太多了些。

这年头的大学生都是这样儿吗?拜托,花钱请你来是干活的,不是当祖宗供着的。

没有客人的时候斯蒂芬妮就抓着她的手机坐一旁敲敲打打的,不知道还以为她是顾客。被说了还要反过来数落他,说店里没几个客人不玩手机能干什么,还嫌店里没有网络。

没客人或许是他的问题,但是,网络不好是哥谭的问题!哥谭能有什么好信号,即使韦恩的卫星罩着整个哥谭,但耐不住信号增幅器三头两头被偷倒卖。

最可恨的是那个天天像报到一样来他店里喝咖啡的小鬼还附和她。

“就是嘛就是嘛。你看你的店也没什么生意,与其费尽心思地挽救,不如跟我合作,轻轻松松,我就能帮你把店搞起来。”

“谢谢你的好意了,与其说你能把我的生意搞起来,我更怕你把我的店搞垮。”

斯蒂芬妮一把推开自家老板坐在了客人面前:“按我说啊,什么都没有装修好使。看你这装修,好像很有情调一样挂几个小吊灯在座位上,在外面看起来就是乌漆麻黑的一片,甚至根本不知道你开店了没有。就该像对面奶茶店一样弄得亮堂一点,这样才有想进门的想法嘛。”

“装潢是要更改,但这灯可以留着,太亮了就不好睡了。”

“???谁来咖啡店睡觉的?”

两个大学生像多年老友你一言我一语地聊起来。杰森开始思考,他这是咖啡厅还是菜市场?


也不知道那一天这两人都聊出了些什么来,反正第二天,他指着墙上多出来的玩意问斯蒂芬妮这是什么玩意。

“WiFi。”斯蒂芬妮百忙之中抬头瞟了一眼又低头继续玩手机,“放心,提姆免费帮你安的。”

“提姆?那个小鬼的名字?”

“你个没良心的,人家是你的忠实粉丝,费尽心思为你的店好,你连人家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

杰森很无奈,杰森无言以对。那小鬼每次进来不是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就是喝完咖啡像磕high了一样给他叨叨生意经。他要没良心就不会放任那小鬼一天到晚赖在他店里,不会雇姑奶奶您在这玩手机。哪一天他的店倒闭了绝对跟这俩有关。




杰森依旧兢兢业业守着他的小店,早高峰过去了,没有顾客打扰,那俩吵闹的大学生也不在。杰森久违地坐在自己的专属位置上喝着咖啡看着《瓦尔登湖》。想着这家店也本该是他的瓦尔登湖,现在成了不知道什么鬼样子。

而这幅鬼样子一脚把他从平静瓦尔登湖踹回了闹闹嚷嚷的哥谭市。

之前坐豪车带司机的小少爷独自一人出现,还给了他一脚。

“一杯拿铁,一杯维也纳,打包。”

杰森告诉自己要忍住,要尊老爱幼,不能动手。他深吸一口气挂上营业微笑问小少爷:“现在是上课时间吧?”这小少爷还穿着哥谭小学的制服,逃课也不懂得先把校服脱下。

“tt,现在是营业时间吧。”

现在确实是营业时间,杰森突然觉得这个老板是越做越憋屈了。被无情压榨的小老板只好放下自己的书,带着愤恨去做咖啡。

“你一个人干嘛点两杯咖啡,给你的司机?”

“要你管?你只是个泡咖啡的。”少爷无聊地等待咖啡,随手拿起杰森的书翻动。

“偏见让我无法去爱别人,傲慢让别人无法来爱我*。小孩,不讨喜可都是有原因的。”(上下文都出自《傲慢与偏见》)

“如果智慧真的高人一等,傲慢也就不会太过分*。我为什么要去迁就愚蠢之人?”

杰森差异地望了一眼小少爷,他那天不过提了一句达西先生,今天这小少爷就能对答如流。之前还会用《悲惨世界》来讽刺他,现在还大摇大摆翻起他的书看,应该不是厌学的类型。

“那是哪位聪明人能入得了您的法眼,让你来给TA跑腿买咖啡啊?”

“收起你的好奇心,闭上你的嘴,做你的咖啡。”之后少爷不再言语。

咖啡刚做好,小少爷抓着就往外跑,在门口差点撞到低头玩手机的斯蒂芬妮。



“O!M!G!”斯蒂芬妮冲进来,“那是达米安韦恩吗!他居然来光顾你这疑似倒闭的咖啡店!?是来扶贫的吗?”

“你说谁的店疑似倒闭!”

“嘻嘻,夸张手法而已啦,老板消消气。”斯蒂芬妮赶紧给老板捏捏肩。

“慢着,”杰森推开斯蒂芬妮的手,这货都不知道是来捏肩的还是给他挠痒痒的,“你刚说那小学生是谁来着?”

“老板,你反射弧是不是太长了点。”

“好好说话!”

“是的,长官。”斯蒂芬妮快速地给杰森敬礼,反手就掏出自己手机打开了个论坛。“达米安韦恩,布鲁斯韦恩跟前妻塔利亚公主生的儿子。就小孩出生大概半年,两人就闹掰了,离婚了。塔利亚公主就带着小孩回自己国家了。最近有狗子拍到小王子回哥谭了,推测是公主的国家内战,所以送他回来避难了。”

斯蒂芬妮将手机转给杰森看。

“这张照片是小王子刚出生的时候布鲁斯抱着给大家大方拍摄。这倒是成了网络上唯一流传的父子合影。小王子回哥谭里不少狗仔蹲在韦恩宅前啊,但向来不在乎流言蜚语的花花公子却一反常态地用手段让各路媒体对小王子闭嘴,整件事都没什么水花。”

虽然论坛里完全没有达米安长大的照片,但有人用布鲁斯小时候的照片将眼睛p绿确实跟达米安有八九成相似。

斯蒂芬妮见杰森一直没有说话,伸手在他眼前晃晃,“Hello?是后悔没趁机敲他一笔吗?”

杰森叹了口气,抬手就弹她脑门;“就数你最坑。干活去。”

“嗷!你殴打员工!这得算工伤!”



下午茶时间,斯蒂芬妮刚做好两个可丽饼,一抬起头目光就被对街跑来的人吸引了目光,手里的可丽饼啪叽一下掉在地上。

“干嘛呢,史蒂芙?”在一旁泡咖啡的杰森无辜被溅一脚奶油,他顺着斯蒂芬妮的视线望去。噢,是那晚的菜鸟。随着不知名的菜鸟先生一步步走近,杰森听到斯蒂芬妮喃呢到:“吻我,性感警探。*”

“醒醒!茱莉*!”杰森在她眼前打了几个响指才让女孩回魂。“打扫干净再做一份,客人等着呢。”(茱莉,怦然心动女主)

然而连等待可丽饼的两位女士都忍不住将视线放在来者身上,“没关系,没关系,我们不赶时间。”


菜鸟先生就是行走的小太阳,他一进门比店员更热情地给大家打招呼,而在场的三位女士也十分捧场跟他说下午好。杰森闭上眼睛数了三秒,免得他一不小心翻了个白眼。

“下午好,还记得我吗?”

“当然,菜——那晚的警察先生。”杰森差点说漏嘴,赶紧改口再挂上营业假笑。

“其实我是想来问问,这杯咖啡是大概我腰间高,穿着哥谭小学校服的男孩来买的吗?他大概是几点来的?”

杰森望着那个印着一只红色知更鸟的杯子,杯身上还留着他的笔迹写着【聪明人】。

“他为什么要给你买咖啡?”

“大概是因为那晚吧。就是我在你这买咖啡的时候走得比较匆忙,因为有人在附近发现他的踪迹。我找到他后给了他一杯咖啡,没想到他记住你的店名。”

“前几天他打包的那杯黑咖啡也是给你的?”

“是的。上次我在黑咖啡里加了很多糖和奶,他这次就改带拿铁了。而且他还骗我说是中午放学的时候出来买的。他总是逃学和离家出走,家人都很担心。”他递给杰森一张纸,“我叫迪克格雷森,上面写着我的电话号码。如果下次他又自己偷跑来你这的话,可以打电话给我吗?”

“当然!”偷听许久的斯蒂芬妮挤来接过迪克的纸条。

“做你的可丽饼去。”杰森将纸条抢回来。

“怎么称呼你呢?”迪克问。

“斯蒂芬妮!”

迪克对着斯蒂芬妮一笑,“很高兴认识你斯蒂芬妮。”然后转头向杰森,“那你呢?”

“陶德。”杰森酷酷地吐出一个单词来,斯蒂芬妮立刻小小声在隔壁补充道:“杰森陶德。”

迪克点点头跟斯蒂芬妮击掌,同样对杰森笑得灿烂:“也很高兴认识你,杰森。” 






*吻我,性感警探*是芬芬对大哥的真实发言(蝙蝠侠与罗宾不朽传奇#2


评论(9)

热度(36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