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区垃圾填埋场

——
喜欢就好,高兴就好。
平凡就好,垃圾就好。
DC害人不浅,华纳誓不为人。

知更鸟咖啡厅

杰森陶德是个平平无奇的哥谭人,在街上派过传单,在快餐店卖过汉堡,在酒吧当过酒保。而现在,他是这家“知更鸟”咖啡厅的老板。

他爱他的小店,他每天都会把咖啡屋里的每一个餐具擦得干干净净。而在闲暇时间里,他会给自己做杯拿铁拉个花,然后坐在最角落的卡座里,喝着咖啡看着书听着窗外的雨声,好不惬意。


只可惜,好景不长。


当然不是指经营不善倒闭,也不是遭遇了哥谭盛产的天灾人祸。而是他经营得太过好了点,以至于吸引了些奇奇怪怪的顾客。


那天,杰森还富有耐心地做着手冲咖啡,用堪比狙击手的定力稳稳地举着水壶绕着圈。

他当然没错过那个半死不活飘进他店里的学生党。只不过他没想到那黑眼圈比咖啡浓的学生就像丧尸袭击一样整个身子趴上了柜台一把拽住了他的手。

“好香!无论你在泡什么!给我一杯!”

杰森当初就该把这货踢出店里。可惜我们三好青年杰森陶德想着挽救一名失足少年就好好接待他了。

谁知道这小鬼深吸一口气,抓着咖啡像喝水一样一口气灌得一干二净。接着就跟打了鸡血一样开始叨叨。

“啊,是好东西,豆子上乘,手艺更是一绝。可是你这样做会亏本的吧。看你这店都没几个客人,你应该重新装修,再找几个网红来宣传一下,然后借机把价格翻一翻,等名气起来了,回本了就多开几间分店。我看好你。资金周转够吗?要不我投资你?这样我能随时找你喝好咖啡吗?”

杰森不懂这年头的学生脑子里都装些什么,但没人能打他店的主意。

“苦逼学生狗还是回去好好读书吧,一杯咖啡的钱哥还是耗得起,这杯我请。你,快滚。”




杰森没什么远大的志向让这店打赢星巴巴成为全球最大连锁咖啡店什么的。只要这家店还能坚持下去,让他在妖魔鬼怪的哥谭里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净土就可以了。

比如说他可以缩在自己的专属位置沉迷《小妇人》的故事,但始终是有些不长眼的来打扰他,那不长眼的家伙风风火火地闯进门扰得铃铛乱响。

“抱歉,抱歉,还有人吗?还可以点4杯咖啡吗?”

“没看见门口挂着暂停营业的牌子吗!”杰森不满地站起来,发现这个不长眼的家伙居然是个GCPD的废物。

“抱歉,抱歉,我知道很晚,但正是因为很晚了,很难再找到第二家还开门营业的咖啡店了。”

菜鸟。杰森迅速给这个妨碍他美好阅读时光的罪人打上标签。在GCPD工作还一个劲给别人道歉,一个活不长久的菜鸟。

于是我们心软的杰森先生放下自己的书给这个命不久矣的家伙整几杯咖啡好让他带回去给那些为难他的老油条交差。

菜鸟怕是觉得大晚上的就两个人有些安静,开始没事找事干想跟他聊天,不过更像是单方面自爆底细。

“实在是太谢谢你了,你就是我今天的幸运星。今天,噢,已经过12点了,是昨天快下班的时候,来了个案子,说是有小孩失踪了。唉,到现在都还没找到,那个孩子已经失踪了14个小时了。

幸好现在是夏天,晚上还不算太冷。大家都找了好几个小时了,我本来想着要不在自动贩卖机里买些功能饮料给大家扛扛算了,结果就遇到了你。

如果不是你店的名字,我可能就错了。实在是太巧合了,你的店叫知更鸟,我小时候妈妈也会叫我知更鸟!你有看过哈利马戏团的表演吗?以前每一次我登台之前妈妈都会鼓励我说‘flying high,my little robin’。”

这菜鸟滔滔不绝扯了一大堆,就在他开始安利起一个马戏团的时候他的呼叫机响了。杰森感觉寻呼机声才是他的幸运星,不然他可能会连马戏团有几口人,狮子是公是母都数出来。

“你的咖啡。”杰森将做好的咖啡递给他,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的神情有些严肃,甚至都没给他说句再见,接过咖啡就往外跑。

很没礼貌,但他认真严肃起来的样子少了些傻气显得可靠了些,三好市民杰森决定原谅他。不过就是浪费了他写在杯子上的那句「have a good day.」



由于熬夜看书,杰森是打算好好补一觉今天晚点开门,甚至不开门。谁让他是老板呢。但见鬼的手机在吵个不停。究竟是谁在扰人清梦!

杰森接通电话还没来的及骂街,对面先发制人痛诉他为什么还不开门,就像他不开店就会导致世界毁灭。

“哈?不是,你谁啊?”起床气被蒙圈给套没了,杰森确认了一下手机号码,是不认识的号。

“你的忠实食客。”

“熟客都没有哪来的忠实食客。”

“你也知道你的店留不住人!那你还不想办法拯救你的生意!”

电话对面的那一番论调倒是让杰森记起这是谁了,“你是不是那天一进来就说要买我店的那个小学生?”

“什么小学生!我17啦!今年就大学毕业啦!”

“哦,关我屁事。今天不营业了。”杰森说完就挂了电话。重新躺回到床上才后知后觉地想,17岁就读大学了吗?不对,那小鬼是怎么有他电话的?算了,不想了,睡觉。



等杰森睡清醒了已经是下午时分了。收拾收拾自己,他还是决定去开店。

给自己泡了杯咖啡,开始张望对面的奶茶店。学生们的放学时间奶茶店生意挺好的,但自己的店还是冷冷清清的。

或许那小鬼说得还是有些道理的,他要不要给店里改进一下呢?不过杰森望着那些小孩杯子里五颜六色还沉淀了一坨黑乎乎的玩意打了个冷颤,太恶心了,是怎么喝得下的?赶紧灌了口咖啡冷静冷静。


就在杰森游魂想着要不要在店里卖些甜品的时候,一台价值不菲的劳斯莱斯停在了他门口。像演戏一样穿着燕尾服的司机下车给车里生活不能自理的总裁开门。

只不过下来的不是霸道总裁,是更为霸道的总裁他儿子。

未来总裁的身高不到一米四,但气势日天日地。明明是个小学生却跟个小老头似的背着手走进他的店里。

杰森只想问自己造了什么孽,怎么奇怪的家伙接二连三的来。虽然他的店不是什么网红小清新咖啡厅,但也不能成了奇葩打卡点吧。

“这家店是只有你一个员工吗?”未来的霸道总裁扬着头颅质问他。

“抱歉,达西先生*。我就是这里的老板。”

“你是在讽刺我吗?”男孩将绿眼睛眯成一条线,就像危险的猛禽。可惜是幼年版本,杀不死人。噢,大概能杀死些母爱泛滥的家伙,显然杰森不在此列。

“tt,冉阿让*,一杯黑咖啡。”男孩一甩头便豪迈入座,似乎觉得自己大人有大量宽恕了这个罪人实在是太了不起了。

“小孩子,喝什么黑咖啡,今晚还睡不睡觉了。”

小少爷不屑与他搭话,而少爷的司机有种年长者特有的亲和力,谈吐间注重礼仪却又不让人感觉浮夸做作,不愧是大户人家里的仆人,十分周到。

“感谢您的好意。请给我们打包一杯黑咖啡和一杯维也纳咖啡。我会确保黑咖啡不是他喝的。”

这么看来,这种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少爷生活不能自理,带着仆人出门倒是正确选择,不然以他们的臭嘴在哥谭街头怕是被打死好几回了。

司机在等待的过程中坐在了小少爷对面,明明是端坐着他却坐出些泰然自若的意味来,衬托得对面的少爷像碰瓷来的。

杰森爱惨了这位司机先生。绅士,实在是太绅士了。不过,小少爷好像也没那么差,起码自家仆人跟他同台他也没发脾气。就这么骤眼一看都不知道谁是主谁是仆。


不过才送走这对奇怪的主仆,缠人的小鬼又来了。

“你开门了!你终于开门了!”这个苦逼学生党哀嚎着进来,“手冲咖啡!快!”说完将书包甩到座位上,像一滩融化的巧克力酱滩在了桌椅。

杰森叹了口气,来的顾客一个两个都这么奇怪,他的生意怎么做得起来。






达西先生:出自《傲慢与偏见》,由于出场时太傲慢让女主留下偏见。

冉阿让:出自《悲惨世界》,冉阿让偷了主教的东西,但主教选择宽恕他。


评论(12)

热度(833)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