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区垃圾填埋场

——
喜欢就好,高兴就好。
平凡就好,垃圾就好。
DC害人不浅,华纳誓不为人。

口不能言,眼不能视#121

“迪克?”当眼前变得一片漆黑的时候,杰森下意识地喊了迪克的名字。


当他在黑暗中听到有人走近的声音时杰森敏锐地将枪口指向那边。


突然被枪口对准的迪克也是愣了一下,他试着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他们并没有约好在一起出任务,他们甚至不在哥谭或布鲁德海文,他们在大洋彼岸的圣普利斯卡岛。

本来相安无事,可两人在撤离的时候相互碍事,导致被抓的时候看见对方都诧异了一下。

他们被注射了不同的药物,但两人除了坑队友的默契外,合作的默契也是有的,他们趁守卫松懈的时候迅速逃脱。而现在,显然是药效发挥了。


迪克没法说话,他站在杰森的正前方比划着手语,他可不希望杰森开枪,那又会引来追兵。

然而失去视觉的杰森完全看不见近在咫尺的迪克。一个失去视觉,惴惴不安;一个失去声音,无法亮明身份。

两人僵持不下的时候,杰森听到鞋底规律敲地面的声音,是摩斯密码。

【我在 我说不了话 你的眼睛怎么了】

杰森放下举枪的手。

“我看不见了。”

迪克痛恨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时候说不了话,连安慰杰森都做不到。他迈开步伐走向杰森。处于不适应状态的杰森显然瑟缩了一下,就这一下刺痛了迪克的眼。

迪克伸手触摸杰森没有握枪的手,而杰森像烫到一样立刻把手抽走。“我不需要你扶着我走。”

要平时,两人这种状况下早就吵起来了。但在一方无法用语言反驳的时候,两人间陷入一种诡异的沉默。

可迪克格雷森不仅擅长说些无用的俏皮话,他的肢体语言同样具有致命的魅力。他一把抱住了他的弟弟。

看不见的杰森没能及时躲开这黏糊糊的拥抱。属于迪克格雷森的气息扑面而来。迪克的体温透过制服渗进他的皮肤,温暖舒心一如疲惫之时终于迎来了一次海滩假期。

杰森从不肯与迪克拥抱。他还是罗宾的时候他会觉得这是一种看不起他能力的举措;他成了红头罩之后,他们两人的关系一直处理不太好,即使没有兵戎相见,最多也只是像朋友间相互拍拍肩膀和后背。这倒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拥抱。

但假期总有结束的时候,杰森拍拍迪克的背:“好了,想想怎么离开这里吧。”


迪克在前面开路,杰森将手搭在他的肩上紧跟他的步伐。向来话多的迪克被迫安静,杰森不清状况也不敢贸然出声,导致两人莫名地紧张起来。

迪克将手放在杰森的手臂上敲着摩斯密码。

【说点什么 太安静了】

“我们在潜行,不是在郊游。”

【我想念哥谭了】

“还想念哥谭,就你我这幅模样回到哥谭少不了被抓去蝙蝠洞做一堆检查,阿福肯定又要抱怨了。”

【我想阿福的三明治】

“黄金男孩的脑子里只有吃的,这就是你把一个简单的潜入任务搞砸的原因?”

【你也是】

“明明是你捣乱把人往我这边引来,不是你我现在已经躺在我安全屋的床上了,还哪里需要跟你摸着黑在这走。”

迪克的脚步顿住,杰森一时刹不住撞到他身上。是他话说太重了迪克生气了?他刚张嘴试图说什么的时候,迪克抓紧他的手腕,另一手往后搭在他腰上,推着他往后退。

发生了什么。杰森侧耳细听,听到了类似猛兽的低吠声。   

“多少只?”

迪克在他掌心比划几下。他们呈半圆被包围,有4只。

杰森掏出枪越过迪克指向前方。迪克握住他的手腕将枪口往上抬了较大一段距离。这个高度已经达到迪克身高心脏的高度了。杰森将心里假定的普通野兽形象改为打了强化针剂暴走至与人类身高相近的大型猛兽。

因为这次是潜行任务,杰森带的几乎是橡皮子弹,他不知道橡皮子弹能不能伤害到这些发狂的怪物。

枪声响起,几乎是同时就传来重物落地的声音,以及野兽发狂进攻的嚎叫。

迪克反应也非常迅速带着杰森躲过一击。虽然不知道刚刚迪克让他瞄准了怪物的哪里,但还是证明了橡皮子弹有点用,杰森凭着感觉迅速再开一枪。

迪克抱着他的腰扑向一边,杰森感觉迪克将他推到角落里,拍拍他握枪的手然后离开了。

“什么意思啊!解释清楚再走啊!”

时间可不允许迪克解释清楚。他将卡里棍扔出去击中其中一只野兽,野兽大叫着,而这一叫将它所在的位置彻底暴露了给杰森。杰森突然领悟到了什么,子弹如约而至。

只剩最后一只。迪克悄无声息地用卡里棍将它电倒。


迪克回头望向一无所知的杰森,他仍警惕地举着枪。

“都解决了吗?”

迪克没有回复他,但他听到了迪克稳步走来的声音。说来奇怪,他居然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分辨出了迪克的脚步声。

温热的手心握住他持枪的手,接着是柔软触感落到手背上。

“你是在亲我的手吗?”

迪克无声地笑起来,他喜欢杰森现在的表情,茫然中带点小惊恐,慌张地将自己的手抽回去。

“你发什么神经!”

然而迪克又将他的手搭过来。杰森以为他要说些什么,但没想到他抓住他的手臂在他脸上落下一个吻。

“去你的格雷森!”这下杰森怎么都不肯让迪克接近了。



评论(3)

热度(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